SIX_ECHO

断网塞尔达中

【毒埃】外星共生体会梦见电子通讯器吗

【落难宇航员Eddie与落难外星共生体Venom仅仅通过一个通讯器取得联络,但他们最终完成了互相拯救】


仿lifeline的对话形式


黑体字是毒液在讲话,普通字体是埃迪在讲话





*嘈杂的静电声*


「喂?有人能听到吗?喂………该死该死该死,这通讯器什么鬼,不说是紧急情况应急设备吗......哎.....不过你也不能指望飞船坠毁之后所有的设备都完好如初,尤其是当你是唯一幸存者……算了,我得去驾驶舱看看还有什么可用的玩意儿……能修好整艘飞船那种,能带我回地球、可爱的地球那种……听听,这话光是讲出来就蠢毙了,事实是我会孤独又悲惨地死在这儿」


*埃迪正在向驾驶舱前进*


「喂?」


*埃迪退回来*


「什么鬼?我好像听见通讯器刚刚跟我说‘喂’………哈,当然,不可能,它只是一台损坏的,老旧的,NASA那帮白垩纪恐龙制造出来的通讯器。埃迪,我看你是得脑瘤了」


「………不过试试也没什么坏处。万一,我是说万一,茫茫银河系正好有另一艘航天器在我附近呢?我就是爱白日做梦,咬我吧。不过说真的,我他妈的现在到底是在哪颗该死的星球上?这破通讯器看样子完全不能工作了,等等,让我来打开这层外壳……再插上这根细细的绿线……啊哦,不对,试试这根红色的……」


*嘈杂的静电声*


「哎呦,我的耳朵,我的耳朵」


*埃迪继续调整通讯器*


「好的,我再来试试……喂?喂喂……有人吗?有人听到我说话吗?喂……不一定是人,外星生物也行,我不挑的……喂?」


「该死,埃迪布洛克,你完了,你已经疯到指望着茫茫宇宙有外星人收到你的求救信号还来救你的地步了」


*埃迪锤了通讯器一拳*


「该死!!!」


「哎……………够了埃迪,别和自己说话了」


「不过说说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除了等死也没别的事做……我看看……该死的显示屏,醒醒!哈,它显示这套宇航服只能支撑我活过8个小时啦」


「我现在开始写遗书大概还来得及,虽然宇航局8小时内再送一艘飞船上天找到我可能性几乎为零,但遗书总能活的比我长点吧,他们到时候会找到这张薄薄的纸片,旁边是我的遗体。人嘛,总要抱有希望,哪怕是在未知的星球上写遗书时也是一样。宇航局那帮老家伙怎么说来着,做个乐观主义者,埃迪……哎,让我来找找,有没有一支好心的笔自觉站出来?」


「好的,没有,显然。这该死的通讯器就放在驾驶舱吧,让我去餐厅找支笔。」


*埃迪离开了驾驶舱*


「你好,埃迪」


*埃迪飞奔回来*


「操!我操我操,什么鬼!通讯器又他妈的在讲话,我他妈的是不是听到了我的名字。完了,埃迪,你病了,别找笔了,去医疗舱做个核磁共振看看脑子吧」


「埃迪布洛克,你知道我能听到你说话吗?」


*长达两分钟的沉默*


*埃迪再次飞奔而去*


「别跑了埃迪!回来!我不是你的幻觉!这里是毒液!我叫毒液!我收到了你的求救信号!只是现在我的通讯器和你那台一样状态不佳,信号断断续续的。真是烦死我了」


「………」


「我以为你是个话唠呢。怎么,茫茫宇宙终有回应,不打算说点什么吗」


「………」


「埃迪布洛克,我知道你还在那头听着,我能听到你的呼吸声。顺便一提,就你现在的呼吸频率而言,你要么是情绪过度紧张,要么是哮喘病犯了」


「……呃,咳……你说的对,我能听到你。我只是……只是太过震惊」


「老天,你们NASA把人送上天之前没搞过相关培训吗。遇险求生什么的,恐惧情绪管控什么的,遇见外星人如何处置什么的」


「我受过专业训练,除非遇到真的外星人,我不会恐慌」


「非常好,埃迪。因为我就是你们所说的外星人,准确来讲,外星共生体。你待会儿见到我最好不要恐慌」


「神他妈的瞎扯淡,外星人讲哪门子的英语。你八成是哪个宇航局发射的航天器里正窝着吃薯片的无聊员工」


「我是高级生命体!道歉!快道歉!老子从研究我的那些人类宇航员那里学会英语,因为老子就是有这么棒!」


「少来哈。你们的飞船在哪?能发个坐标来吗。埃迪布洛克,一位遇难宇航员,正在非常正式地向你请求救援。没开玩笑,我的飞船坠毁了,而且目前来看我是唯一的幸存者,在一个陌生的星球上,身上的宇航服只够支撑我活8个小时。所以基本上,我生命垂危,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络,你是我最后的希望」


「我知道」


「你怎么会知道」


「我能看到你的飞船。我看着你坠毁,然后就收到了求救信号」 


「你在逗我吗,毒,毒药?不好意思,我这人记性不太好,你叫什么来着?」


「毒液」


「这是你的代号?」


「这是我的名字」


「别他妈扯淡」


「我说了我是外星共生体。我值得一个愚蠢人类无法理解的与众不同的名字」


「行吧。那说说看你是哪个星的?」


「说了你也不懂。但现在为了你卑微生命的延续,我强烈建议你立刻挪动你的肥屁股出舱。哦,记得从没有出舱口的那侧走,我看到那边破损的厉害,你能直接爬出来。老天,你们飞船现在看着就像只破碎的蟹壳」


「你他妈一定在逗我。你真能看到我的飞船?」


「嗯哼」


「我可否理解为你的飞船和我降落在同一个星球上?甚至相隔不远?」


「用坠毁来形容更准确些。我的和你的飞船坠毁在同一颗星球上」


「圣母玛利亚啊。我要疯了」


「你没疯。我要是你就闭上嘴抓紧时间出舱,你出来就能看到我的飞船,虽然只是遥远地看,而且很可能从外面看就是一堆废铁」


「虽然我高度怀疑你只是个信口胡说骗我玩玩的冷笑话高手,但为了能看到你的这百分之一的可能性,我还是会乖乖出舱」


「我感觉到一股感动的热流涌上心头,真的」


「呕。闭嘴」


*埃迪正在走路*


「出来了吗,埃迪」


*埃迪正在走路*


「埃迪出来了吗」


*埃迪正在走路*


「埃迪,埃迪埃迪。好吧,还是没有。人类行动真是有够慢的」


「我刚刚出来。求你闭上嘴,你还有脸说我是话唠。还有你模仿外星人的口吻讲话可真的够诡异的,虽然我不想承认但你模仿的还挺像那回事。啊!清新的空气!我终于从螃蟹壳里爬出来了,一个新生的埃迪!」


「……你知道你在宇航服里包裹着,接触不到外界气体的吧」


「……幽默懂不懂」


「我发现你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乐观主义者」


「我平时不这样的」


「那么请问是什么促使你突然转性呢」


「你可以理解为重压之下迸发而出的幽默感。又或者是你的出现让我过于兴奋,我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你,总而言之你是我茫茫银河系万千星体中唯一能联系到的救星,是带我回地球的最后希望,亲爱的」


「什么叫‘亲爱的’」


「只是个玩笑话,别当真」


「我是认真的,什么叫亲爱的?我的词汇储备都是从我们飞船上别的宇航员那儿学来的,你得理解我对你们的语言只是一知半解,词汇缺失是很正常的。比如亲爱的,这个词我从没听他们说过。不过‘他妈的’倒是挺多的」


「你能不能别再装外星人了?这么干挺诡异的。真的。因为你的口气过于逼真」


「我是外星共生体,这话我再说最后一次。你要是现在不相信,等见到我时可别晕过去,你要为自己想象力缺失负责」


「行吧行吧,你是老大你说了算」


「抬头,埃迪」


「抬着呢」


「往六点钟方向抬」


「干嘛,有流星雨要看吗……………我!!!!操!!!!!!!!我勒个!!大槽!!!!!!」


「没骗你吧。我真的能看到你,现在你也能看到我了,哦不对,你目前还只能看到我所在的飞船」


「艹艹艹艹艹,对不起,我,字面意义上,被惊得要休克了」


「我的飞船从外面看着怎么样」


「像你说的,废铁。天,我要为之前质疑你的话道歉,我从没想过同一天会有两艘飞船坠毁在同一颗行星上这种事。而且,那个,你们怎么会好死不死坠毁在一座山上,比我还要倒霉」


「你要道歉的多了。挪动你的好屁股开始往这边运动吧,在你的氧气用光之前找到我,我们俩就都能活下去」


「……………你确定?你们飞船看起来比我的还惨,我不觉得修好它带我们回地球的概率比修好我的飞船的概率更大。要我说我们俩现在应该同时出发,半路相遇,相依赴死。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还挺浪漫的。反正比咱们各自窝在在自家螃蟹壳里等死强多了」


「我是外星共生体——老天我怎么又说了一遍——我被放在一个特制盒子里,被你们人类用来研究。这些都不重要,现在你要做的就是爬上这座山,爬进这艘飞船,找到我,我能附身于你——也就是说我能和你合二为一。我的存在能让你自由呼吸这星球上的空气,而我,共生体,顾名思义,只要依附在你身上就能在这小盒子之外的世界上活下去。咱们一起在你的身体里等救援,然后一起去地球,boom,双赢。」


「我怎么知道你不会害得我死掉什么的,毕竟我以前也从没被什么外星共生体附身过……万一我的身体出现排斥反应,我立即嗝屁了呢?又或许你只是借用我的身体一阵子,然后救援来了就抛弃我」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我甚至已经开始喜欢你了」


「呃,真肉麻,还有点让人不安」


「我确实很喜欢你,别害羞。至于排斥反应的问题,我想,目前这个情形下,我们确实没有别的选择,不是吗。现在的情形是,我们要么一起死,要么一起活下去」


「我不得不承认你这套说辞打动我了,我开始有点相信你是外星来的了。好吧,我正在往你飞船坠毁的山头走」


「嗯哼。走快点」


「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你能看到我,我却看不到你?」


「因为我在高处,你在低处;我呆的特制盒子正好挨着一扇小圆窗,所以能看到你,我就是通过这个小盒子内置的通讯装置跟你取得联系的。而且由于这个盒子的限制,我目前的形态,怎么说呢,很小,所以你看不到我」


「你能动一下让我试着看看不」


「……行吧,虽然没什么意义」


*毒液在特制玻璃罩里四下蹦跶*


「看见没」


「………」


「你怎么不说话了」


「…………我要晕厥了,我真的要晕厥了,虽然我的腿已经在行动,但我的脑仁已经叫嚣着要罢工了」


「现在相信我是外星人了?」


「我他妈更愿意相信你是一团暗黑橡皮泥」


「什么叫橡皮泥?老子是高级外星共生体」


「橡皮泥就是高等生物的意思」


「这还差不多……那个,你怎么走得这么慢?」


「也许是正忙着重塑我粉碎的世界观」


「切,早告诉你我是外星人了,你不信」


「眼见为实……对了,你也是你们飞船唯一的幸存者?更正,幸存物?幸存外星体?」


「可以这么说。你能不能走快点?我看着要急死了」


「什么叫可以这么说?你周围有没有活人你不知道?还有别催我,我的腿之前撞击的时候被卡住了,现在它不太好用」


「好吧,你看着是有点瘸。顺便提醒一下,你越快找到我,我就能越快治好你的腿」


「什么意思,你个外星人还有医学博士学位?」


「我是外星共生体——我发誓这是最后一遍——这意味着我与你合体后,能治疗你的任何创伤」


「行,治不好的是狗哈。对了,你还没回答我刚才的问题」


「什么问题?等等……别走那里,那条路线过于陡峭,你会摔坏的。往右再走一点再上坡……好的,非常好,这样走就对了……哎呦!小心……你吓死我了,你的腿看着真的不怎么管用,快上来吧小可怜,让我来拯救你」


「只是踉跄了一下,激动什么。还有,别这么大声,我没被刚才的峭壁吓死,但你突然大吼的声音真把我吓出屎了」


「行」


*埃迪在爬坡*


「哎呦!」


「怎么了埃迪!你从我视野中消失了!该死,我看不到你了」


*埃迪失去联络*


「埃迪!」


「埃迪!你在哪!」


*嘈杂的静电声*


「埃!!!迪!!!」


「停,停。我在,我在」


「发生什么了!?」


「老天,不是说好不吼的吗。刚才掉到陨石坑里去了,疼死我了」


「你没事吧」


「没事,我爬出来了。哪个不长眼的陨石在半山腰砸这么大的坑」


「没事就好」


「下次别这么大声了行吗」


「好吧,我道歉,我只是……我只是有点心疼你。心疼,这个词用的对不」


「………我假设你想说的是‘担心’」


「那就是担心好了」


*埃迪在爬坡*


「嘿咻……这山从下面看起来没这么难爬的。也许是因为这身厚重的宇航服」


「又或许是因为你许久不锻炼的身体」


「闭嘴」


*埃迪在爬坡*


「喔……累死我了,真的累死我了。我的屁股好酸」


「从我这个角度看,你有一个很棒的屁股」


「闭嘴」


「怎么了,难道没别人这么说过」


「我说闭嘴」


「哎吁,别发火嘛。我闭嘴就是了」


*埃迪在爬坡*


「你知道吗,你一瘸一拐的样子还挺可爱。我有点想吃掉你的冲动,对不起,这么说不准确,应该是:我有点想附身你的冲动」


「………你知道吗,你一开口我就想自杀」


「好吧,我闭嘴」


*埃迪在爬坡*


「我是想说,这种感情很陌生,一般我非常排斥人类,但我想附身你,我简直等不及和你融为一体」


「你再张嘴一次我发誓会立刻从半山腰跳下去」


「………」


*埃迪仍然在爬坡*


「那个,埃……」


「干嘛!!!!!!」


「我是想说,你快到了。抬头,埃迪」


*埃迪停了下来*


「哇——哦」


*毒液正在小圆窗里上蹿下跳*


「你好,埃迪」


「你,你好……毒液」


「现在清晰的看到我了?」


「嗯……」


「别晕过去,埃迪。过来,绕到这扇窗子后面那个出舱口,从那里爬进来,蓝色按钮旁边那扇门,打开你就能看到我。哦,提醒你一件事,打开门时做好心理准备,舱内可能有几个在坠毁时遇难的宇航员尸体」


「我现在仿佛要走进恐怖片里,或许你该早点提醒我提醒作者拉高一点分级」


「哪来的作者?」


「就是,以后万一有人给我们这段奇遇写个故事什么的,作者」


「这有什么好写的」


「这可说不准」


「别废话了,快进来」


「……好……好的」


「你知道吗,你看起来像个破碎的玩具熊,被掏空了棉花的那种。我猜是因为你现在紧张的浑身虚软无力」


「……要见到你……太激动了而已」


「别怕,埃迪,有我呢」


「……你干嘛用这种语气说话」


「什么语气」


「温柔的?安抚的?像调情一样的语气?」


「哪有」


「但说实话你这么说确实让我镇定了不少………啊,真不敢相信」


「来吧,我听到你的脚步声了。按那个按钮,埃迪」


*舱门开启*


「哇哦,毒液,毒液……你难以体会我现在的复杂心情……接下来我要做点什么?」


「过来,把盒子打开」


「好的………咱们只隔着一块玻璃,而我还在用通讯器跟你讲话,是不是怪怪的」


「是的,因为我们马上就要见面了。那,通话结束,埃迪」


「通话结束,毒液」




*埃迪在原地发愣*


「……关掉通讯器需要按一下旁边那个钮。以防你不知道」


「我当然知道」


「那你还在等什么」


「我在想,如果等会儿融合失败,这就是我们最后一次对话了」


「失败的可能微乎其微」


「我希望你是对的。但我还是想先跟你说………不论咱们的计划能否成功,我都非常感激刚才那几个小时能与你一起度过………如果你是人类,你一定是个很好的旅行伴侣,毒液」


「只是旅行伴侣?」


「好吧,你是我这段奇遇中重要的朋友、伙伴」


「只是这段奇遇中?」


「好吧好吧!如果咱们能成,你一定是我往后生命中最为重要的朋友」


「这是你说的,埃迪,这台通讯器有录音功能的」


「当然」


「不许反悔」


「当然」


「通讯结束,待会儿见,埃迪」


「通讯结束,再见,毒液」






十个月后


“你知道你刚才在撒谎吧,埃迪布洛克”


“那个,可不是撒谎”


“你跟那个来采访你太空奇遇的记者说咱们合体之后你就开始‘非常冷静’地在舱内尝试发射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啊怎么不是吗,我说错了吗”


“你,埃迪布洛克,我当时刚钻进你的宇航服你就吓得晕了过去,我拼命叫也叫不醒,是我接管你的身体,带你去那间残破的驾驶舱发送了求救信号,是我找来了残存的太空食品,是我治好了你可怜的伤腿。所以说,你刚才那番厚颜无耻的言论真的让我很伤心。”


“好吧,抱歉……咱们去买点巧克力?”


“不要带榛子的,也不要曲奇碎。我要5盒,自己吃。”


“……为什么不能一起吃?”


“你比咱们初遇时胖了,埃迪。我言尽于此。”


“放你的外星屁!!!”


“好啦好啦,但你的屁股还是很棒。甚至更棒了。埃迪,我越来越喜欢你了。拿上钥匙,这里,给,咱们快走吧,晚了促销就没了。”




评论(2)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